嘟嘟和琳琳班上的氣氛大不相同,有時我會調整繪本的書單,
不過後來發現這樣寫起網誌來壓力太大了,還是暫時先講一樣的繪本吧!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1.20)
每個星期我都很難預測哪本書會拔得頭籌,小孩們欣賞的眼光常令我覺得驚艷,
這是票選的結果:
嘟嘟班上:天鵝(13票),我的帽子(9票),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8票),大手握小手(7票),天涯一匹狼(6票)
琳琳班上:天鵝(12票),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12票),我的帽子(8票),天涯一匹狼(7票),大手握小手(6票)

天鵝這本書是青林出版的感動繪本 3,伊勢英子繪的圖,真美老師翻譯,
第一次共讀的時候就曾獲得再讀一次的殊榮,
今天趕著要去運動,講完故事後就匆忙離開學校,後來才想到應該問問孩子們為什麼會投天鵝一票?

風輕輕拂過湖面。春來了。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1.20)

天鵝鼓動翅膀向遙遠的北國飛去,
只剩一隻翅膀被狐狸咬傷的天鵝,在小池裡療傷。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1.20)

小池不能言語,但是溫暖的湧泉治癒了天鵝的傷。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1.20)

小池知道天鵝快好了,心卻抽痛了起來,甚至還滲出淚水。
天鵝飛走了。
----再見,天鵝。
小池說。
不,小池其實什麼也沒說。
它什麼話也沒說,只是低頭。
氣自己。
氣自己不能說。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1.20)
這是一頁沒有文字的畫面。

小池幻化成一隻天鵝。
----咕----
----咕----
兩隻天鵝一邊呼喊著,一邊向前飛去,
為這遙遠的旅程,
相互打氣。

我只能節錄一部份的文字,恐怕壞了整本書的意境,還是請大家去借書來看吧!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1.20)
書裡有一隻串場的狐狸,在許多頁面裡都有看到它。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1.20)

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是 Eric Carle 的作品,這隻樹懶整天都掛在樹上,
不管晴天或雨天,一整個白天和一整個夜晚,都掛在樹上。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1.20)

吼猴問牠:「你為什麼這麼慢吞吞?」,他不回答。
凱門鱷問牠:「你為什麼這麼安靜?」,他不回答。
食蟻獸問牠:「你為什麼這麼無趣?」,他不回答。
美洲虎問牠:「你為什麼這麼懶惰?」,他不回答。

樹懶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終於,樹懶回答了,牠說:「這就是我!不論做什麼,
我都喜歡慢慢的、
.....................慢慢的、
................................慢慢的。」

樹懶是生活在亞馬遜雨林中的生物,書中還出現了牠的二十幾位鄰居,
在現在快速的腳步中,我也常催促孩子們快一點,
趕快起床、吃快一點、早點去上學、趕快寫作業,還好我們很少吃速食,
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樹懶,對我也是一種提醒。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1.20)
下面兩本是嘟嘟從學校圖書館借回家的書,
琳琳最近才發借書證,上面兩本是琳琳借的,
小男孩總是帶回有關熱帶雨林、昆蟲、小牛和小馬之類的書,
原來圖書館也有除了科學類之外的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