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純粹是記錄,請媽媽們不要把壓力和內疚攬到自己的身上!
十一月的閱讀記錄(97.12.3)
好啦! 好啦! 我承認也是有受到睿仔媽(Sue)的刺激,
還有一位三寶飯的媽媽,如果她來貼這張月曆,應該是滿滿的貼不下啦!
另外我也很想多介紹一些孩子們覺得好看的書給大家,
不過可利用的時間有限,所以先用這個簡略的方式給大家看看書名和照片.

你看到的綠點點,每一點就代表一本繪本,總共有九十幾點,希望十二月可以破百,
橘色的點是英文故事書,黃色的小點是念一套 "科學365" 的書,
可以念的書很多,最近從圖書館借回很多書,所以就專攻繪本,
另外因為上了真美老師的課,我也是想藉著嘟琳來驗證一下老師介紹的經典繪本是否精彩哩!

在圖書館借書得靠運氣,不一定會遇到老師介紹的書,
不過既然有被翻譯到台灣來,我都會讀看看.
十一月的閱讀記錄(97.12.3)
"叔公的理髮店" 和 "記憶的項鍊" 都是很感人的故事,
"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 和下面的 "天鵝" 都是伊勢英子的作品,
我們最熟悉的日本作家是林明子(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五味太郎和長新太,
這次竟然從兩個不同的圖書館搬回同一個作者的書,真是很巧,
"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 透過兩個小女孩的互動記錄和紀念神戶大地震,很值得一讀.

十一月的閱讀記錄(97.12.3)
琳琳超喜歡 "雞蛋踢石頭" 這本書,每天都要讀一遍,
嘟嘟很喜歡 "風車磨坊的貓" 這個故事,一直問故事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真的是一隻貓救了一個小娃娃的故事,
"古倫巴幼稚園" 最精采了,我讀完第一次,嘟嘟馬上說 : "再讀一次",
真美老師上課時她覺得重複的 "好難過" 那一句應該換成 "好沮喪" 比較貼近原著的意思.

十一月的閱讀記錄(97.12.3)
"天鵝" 和 "被生下來的孩子" 都是有點哲理的書,
第一遍念完 "天鵝" 後,琳琳說她看不懂,
嘟嘟當場說 : "馬麻,你再念一遍我就會懂了!"
於是我又再唸了一遍,我沒有問嘟嘟他到底看懂什麼,
其實我自己也有點看不懂,或許孩子有他自己的體會.
琳琳說很喜歡 "被生下來的孩子" 的畫風,
有一次她遇到不平的事,還跑來廚房跟我說 : "馬麻,我寧願我沒有被生下來,因為...."
"大雪" 是描述一對兄妹間感人的故事,
嘟琳很喜歡 "雲上的小孩" 裡面的咒語,一直要我重複地唸咒語.

還有很多精采的書,等下個月再來介紹!
以後要是作文寫不出來,可不能怪我這個當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