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 我身騎白馬(112.2.27)

最近在一位網紅老師的臉書讀到他修改幾百張投影片,

他作為音樂會中同步播放歌詞的操作者,躲在舞台一隅,

筆電前擺放綠色乖乖,只求順利完成任務。

 

女兒對兒子說:「AI 已經很厲害,你寫個程式自動播放歌詞。」

兒子說:「這可以作為一個專題的題目。」

女兒說:「做出來的成品可以賣給各個合唱團。」

在音樂會現場中,負責同步將歌詞播放於舞台兩側的大螢幕上,是一個苦工。你得整場緊盯指揮,跟著每一句歌詞按下每一張投影片。

我說可以辨識每一句歌詞的前兩個字,以其聲音連動投影片的播放。兒子說這樣會有時間差,可採用前一句歌詞的最後兩個字為辨識單元,投放下一句歌詞的投影片。

爸爸說完全自動播放就好了,兒子那可不行,因為當場會有突發狀況,有時會趕拍,得跟著指揮老師的節奏。

真的做出播歌詞的專題,還得客製化。每場音樂會的曲目各異,都得跟著預演收音,製作投影片,還是耗費心力的工作啊!

[大二] 我身騎白馬(112.2.27)

孩子們以前在合唱團唱過《我身騎白馬》,這次又重唱一回,我想我們就唱歌和聽歌吧,歌詞的事就再議了。

在網路上找到很多合唱團的表演錄影,來欣賞《我身騎白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