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騎:河濱自行車道練體力(106.2.27)
今天邀請一位同學一起鍛鍊體力,沿著河濱自行車道騎上中華路,
再順著興隆路自行車道往回騎,中途到便利店歇腳並吃點小零食。
全程二十幾公里,來回含休息時間兩小時,青少年覺得意猶未盡,
老爺也全力跟上。

為了暑假的壯遊計畫,我鼓勵孩子們勤練腳力。依照去年的經驗,大隊人馬前進時,雖然最終還是會抵達目的地,但體力較弱者在第二天或第三天就會開始落後。而且本親子團的特色是吃飽、睡不好,有些資深的團員認為平日大家習慣五星級飯店,趁此機會好好體驗簡樸生活,因此通舖定為首選,例如香客大樓即是物美價廉的住宿點。我是認為騎車要有好精神,如果能住四人房或六人房等,總比二十幾人的通舖佳,不一定要星級旅館,一般平價旅社也好,不過因我人微言輕,也起不了作用。觀察去年小孩們精神奕奕地完成台南到壽卡的行程,大概是每天都很累,倒頭就睡了吧。

自行車道是練騎的首選,因老爺認為一般道路較會有安全顧慮。如果時間充裕,來回南寮四十公里應是更具挑戰性,還有時間可以慢慢鍛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