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總是過得那麼快(111.11.26)

投票後隨手拍下508教室外的美勞作品,

可愛的小烏龜隨風轉動,

想想小學生應該是最無憂無慮的吧!

 

年輕的時候,我不喜歡去投票。因為念大學時,和父母一起到投票所,選務人員大都是小學老師,其中可能也有教過我的級任老師,那是父母親曾任教過的學校,大家都是舊識。

老師會問這是老大還是老二,都長這麼大了,在那兒讀書呢?總是要經過一番寒暄才拿到選票,因此讓我視投票為畏途。

今天回到孩子們的小學裡投票,以前我每周到孩子班上說故事,也參加過彩虹媽媽的志工團,因此和部分老師很熟悉。幾乎每次也會遇到相識的老師,她們會關心地問起孩子,我就指指旁邊,讓孩子們自己和老師在領票的小空檔打個招呼,當年的小學生已是大學生了。

在小學的教室裡來去六年,每一年都會換教室,我早已記不得確切的教室位置,但是和孩子們共讀繪本的晨光時間卻像是不久以前的事,把書全部擺在黑板前,寫下書名再一一朗讀。我喜歡給孩子們票選出當天最受歡迎的一本,老大的班上講過了,到老二的班上就能藉以調整書目。

孩子們現在忙著念原文書、和難解的習題應戰。曾有作家說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八年,真正能和孩子朝夕相處的時間只在高中以前,如果想清楚了這一點,是不是會讓我們更珍惜眼前的日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