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讀書會(104.10.5)
上一回老師給大家的題目是「現在的你要對十年前的你說些什麼?」,
這星期討論的題目是「看到十年後的自己,她會對你說什麼?」,
還有另一個主題是「希望十年後變成什麼樣的自己?」,
大家紛紛說出對未來的期待。

有一群好朋友、健康的身體、多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旅行、持續的運動、擁有勇於嚐試的勇氣、開發自己、活在當下等,再過十年,大家的孩子都長大了,家裡的兩個孩子剛好是大學畢業,有些人的孩子已經進了大學,再十年或許可以抱孫子囉!

我想十年後的自己會感謝現在的我開始一場建築之旅,不管是閱讀或是身歷其境的感受,都將為自己帶來新的學習和新的旅程。開啟建築的新領域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建立了人與建築物的連結,它不再只是一個車站、一座古蹟、一個景點,全因對建築的理解而有了新的感受,而這一切的起點就是陳邁老師在交大的那一場演講

我們的讀書會成員裡只有一位男士,老師特意走到他身邊,意味深長地說起十年後男人和女人的不同處,女人在孩子離巢後,開始有了「開發自己」的時間與機會,當場我們聽到大家說出很多期待,例如進行長途的旅行等,前提都是因不用再看顧幼年的孩子。而男人卻是「倦鳥歸巢」,辛勤地工作了一輩子,終於可以退休回家享清福。一個要開發自己,一個要倦鳥歸巢,這當中可得找到一個平衡點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