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琳前兩天畫的地圖(五歲一個月),她先把四張 A4 的白紙黏貼妥當才開始畫.

其實這張地圖包含了琳所居住過和玩過的地方,新竹的家,頭前溪,機場,大陸的家,外婆家,瘦婆婆上海的家,
東方明珠塔,采蝶軒餐廳,觀前街,蘇州火車站,金雞湖,虎丘,...

和九月份畫的上海地圖比較起來,又豐富了許多.


這是嘟嘟畫的地圖,護城河,桂花公園,蘇州火車站,觀前街,二姨的家,...


每次出門總要帶著地圖,爸爸也會先在網路上確定地點和路線,生活中好像少不了地圖.

不過在台灣時好像不太看地圖的!只要有東西南北的概念,好像也不太會迷路!

昨天嘟和琳又想畫地圖了,我建議他們用半張海報紙來畫,這樣比較過癮啦!

琳說三角形是公交車站,她可是從我們住的小區開始畫,到白塘公園喔!(大都是名詞!)

嘟畫的外圍一圈是公交車的路線(繞一圈),中間是小區(有房子喔!),右邊有一輛綠色的公車來了!(動詞喔!)


參考閱讀:
養男育女調不同之欣賞動詞和名詞(96.1.7)
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學習:讀地圖(96.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