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白塘生態植物園拍到的照片.

那葉子和白色的花紋讓我想起台南女中的校徽.
六月時,在桂花公園的古城牆上就看到這種植物,本來我以為花期已經過了,走了幾步,竟然看到小白花.


花開得不多.

夏天時,在桂花公園拍的.


**** 百度找到的資料(http://baike.baidu.com/view/625694.htm)

學名:Trifolium repens

別名:白三葉、白車軸草、白花苜蓿

科屬:豆科三葉草屬(Trifolium),亦稱車軸草屬

自然形態:

主要有2種類型,即白花三葉草和紅花三葉草。三葉草是優質豆科牧草,莖葉細軟,葉量豐富,粗蛋白含量高, 粗 纖維含量低,既可放養牲畜,又可飼喂草食性魚類。

其中白花三葉草因其植株低矮,適應性強,可作為城市綠化建植草坪的優良植物。

白花三葉草基部多分枝,匍匐莖實心,光滑細軟,長30~50cm,莖節 處著地生根。掌狀三出復葉,葉柄細長,自根莖或匍匐莖莖節部位長出。小葉倒卵形,中部 有倒“V”型淡色斑,三枚小葉的倒“V”型淡色斑連接,幾乎形成一個等邊三角形。

頭狀花 序生于葉腋,花柄長。蝶形花冠,白色或粉紅色,花託杯狀有絨毛,每個花序有20~40 朵小花,花期為4月中旬至11月中旬。莢果細小而長,每莢有種子3~4粒,種子小,心髒型 ,黃色或棕黃色,千粒重0.5~0.7g。主根較短,側根發達,多根瘤。

白車軸草為愛爾蘭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