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趣 ~ 十八尖山,媽媽們回兒子的母校有感(111.11.25)

連著好幾日的陰雨,

今天上午幾小時的藍天,

似乎是應許我們而來。

 

踩著潮濕的木棧道階梯走上十八尖山,很快就接上柏油路。小走一圈回到自由車場,準備進竹中參觀百年校慶藝文美展西畫展與陳怡揚的民俗插畫創作展。

展覽場地在竹中劍道館與辛志平紀念圖書館,這兩處在孩子們上學時,正好處於整修階段。尤其是圖書館,從高一下開始施工,原本預計一年完工,結果等到孩子們高三畢業,都沒能使用到。

我們走進這座新穎的圖書館中,看展之餘不免感慨,可惜孩子們錯過了在此悠遊書海的時光。看著窗外因雨而更顯得青綠的樹葉,那是屬於四季更迭的軌跡,而我們的孩子們已經各自邁向他們的新人生。

這一屆的孩子們大概永遠都不會忘記因疫情而突然宣布三級警戒的那一天,當時校門口的車潮綿長,家長們被通知來幫忙帶回所有置物櫃裡的物品,高中同窗的生涯倏然畫上句點。

沒能再回學校坐在教室裡,沒有畢業典禮,校方貼心地將畢業證書郵寄到家。大一的某一天,孩子對我說,當他早晨在宿舍的寢室裡醒來,有那麼一刻想著:我現在是高三嗎?新生報到講座、每學期的開學日和結業式都是在大禮堂裡,獨缺了畢業典禮。

從劍道館沿著籃球場旁的上坡走過辛園,圖書館就在眼前。媽媽們想像著孩子們在這裡度過的美好時光,就等年底的百年校慶,再請他們回母校來回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