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趣 ~ 十八尖山,媽媽們回兒子的母校有感(111.11.25)

今天拍照時,有人說天空陰陰的,若是有藍天白雲就好了。

對耶!每次來交大和清大都是陰天或是微雨。

後來猛然想起,這條健行路線是我們的雨天備案,

所以一直以來背景都是灰灰的。

 

說起健行團的組團緣由,其實是插空檔的時間。從兒子們高一開始,大家來學校參加輔導室主辦的讀書會。一學期有18周,讀書會卻只有7次。一陣子彼此較熟悉之後,既然每個人已經空出星期五的上午,我提議乾脆利用「不讀書」的時間去健行,於是我開始帶著夥伴們走新竹附近的郊山步道。

很多人原本沒有健行的習慣,因此從最平緩的十八尖山開始走起,這是我們全家在小孩念幼稚園時最常來的地方。接著挑坡度緩的步道如文林古道、鳳崎步道、飛龍步道(手機計步爬樓梯階數30樓),慢慢訓練腳力。

幾周之後再挑戰大崎棟古道、馬胎古道(爬樓梯階數60樓),走過最長最陡的路線是去看飛鳳山的板根樹,爬樓梯階數是88樓。解散前我跟大家說一年內我們就先不要再來看板根樹了!

健行活動持續了五年,很明顯地大家耐力都變強了。在孩子們出門念大學後,我們還是繼續走我們的古道,今天我們午餐做了大學生的生活費大調查,看看各家每個月發放多少零用金,席間有人提出一個重點是:如果有交女朋友可以加3000元的補助!

其實我還滿感謝夥伴們依然空出星期五上午的時間一起來健行,我只需每周在Line 群組貼出路線規劃與集合點,方便的夥伴就上來接龍,希望我們可以一直走下去喔!

健行趣 ~ 交大賞落羽松,找一群與你相合的夥伴(111.12.2)

漸次變色的落羽松。

健行趣 ~ 交大賞落羽松,找一群與你相合的夥伴(111.12.2)

包場的湖邊小徑。

健行趣 ~ 交大賞落羽松,找一群與你相合的夥伴(11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