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來錄製有聲書(111.12.1)

經過兩個月的密集錄音,

終於完成有聲書的製作,

等轉檔與品管後,

就可以寄發給提出申請的社工系同學使用。

 

大學的學生在開學選課之後才拿到書單,因此為了趕在期中考前先完成教科書前半段的內容,總帶給我很大的時間壓力。這次的課本《團體工作:機構實務指導手冊》將近400頁,我預估工作時數約 120小時,所以每周有三天要進錄音室。

我在清大盲友會的志工年資已超過三十年,最近幾年參與教育部委託教科書製作的專案計畫,盲友會負責錄製與配送從小一到高三的各科教科書,暑假時我還支援錄製了高三的數學課本,大學部分則是依學生提出需求而錄。

李家同教授創立盲友會之初,以視障者為主要服務對象。現在擴大到學障與閱讀障礙,或因眼疾而(逐漸)失去視力的讀者。如果身邊有需要有聲書服務的朋友,可直接向盲友會提出申請。

盲友會的總幹事非常感謝志工們的付出,我卻是反向思考。我認為是盲友會提供服務的機會,讓我們與社會連結。尤其是在孩子們出門念大學之後,不必接送和做便當,時間的運用更為完整。照顧好自己的小家庭之後,有餘力加入服務性的社團盡一份力,讓我的生活有一個新的著力點。

#清大盲友會首頁,請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大盲友會 錄製有聲書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