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觀光工廠之老和小(111.12.7)

孩子們小的時候,

周末除了找合適的郊山步道健行,

各地的觀光工廠也是好玩的地方。

 

在南投草屯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生活工藝館動手做竹槍和風車、到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做小月餅、在宜蘭的傳藝中心做彩繪陀螺和馬賽克拼貼、在國立歷史博物館演皮影戲、在大溪東和音樂體驗館組裝口琴和直笛…,這些活動適合中低年級以下的孩子,很能引起他們的興趣。

我們參加動手做的活動大約是十年前,這幾年觀光工廠更是如雨後春筍般的設立,北中南各地都有。但是,一起參觀的對象改變了。

現在孩子們出門念大學,我們換成帶著長輩出門四處看看。他們體力沒那麼好,也沒辦法走很遠,觀光工廠的定點參觀,有主題又不會太累,長輩們不做DIY,但是可以順便帶些伴手禮回家。參觀醬油工廠買風味獨特的醬油、源順芝麻觀光油廠買胡麻油和黑芝麻粉、老楊方城市買方塊酥…。

今天我們到達觀光工廠時,停車場的遊覽車將近十輛,走進販賣部真是擁擠,結帳櫃台更是大排長龍,看來前兩年大家都悶壞了,旅遊業真的開始復甦了。想想我們能帶著長輩出遊,來湊湊熱鬧,真是很幸福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