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決定開始研究植物時,這種植物似乎花季已過,不過還拍到一些.

在小區內種的很多,金雞湖畔也有.
記得夏天開花時,一片粉粉的顏色,很漂亮,要等明年夏天了!


有些是粉紅色的花.


葉子.


側面看.


**** 網路找到的資料
學名: Hydrangea macrophylla Thunb.
英名: hydrangea
別名: 八仙花、紫陽花、洋繡球
科屬名: 虎耳草科八仙花屬(八仙花科)
原產地: 日本、中國大陸
適用期: 國產切花、盆花以春秋為主,一年四季皆有進口切花,多從紐西蘭與荷蘭進口。

繡球花是最能表現日本梅雨季節的花木,常可在漫畫、卡通、畫作、民俗禮品中看見它迷人的花姿。目前使用的栽培品種大都是原生於日本及中國大陸之Hydrangea macrophylla,18世紀由日本引入歐洲,在歐洲育出許多栽培品種,目前已經超過500個栽培種。早期作為庭園花木,20世紀初才發展為盆花栽培。

繡球花為虎耳草科八仙花屬的多年生落葉灌木,葉片對生為鋸齒狀,圓形或是卵型,果實為蒴果。繡球花為頂生聚繖花序,花色有白色、粉紅、藍色和淡紫色,由可孕(fertile)及不可孕(sterile)二種小花所組成。一般看到的是不可孕花,具有大而漂亮的萼片3~6片,位於花序頂端,小花直徑約5至6公分;可孕花小而不顯眼,位於花序底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