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與奶粉(111.11.30)

孩子們周末回學校,

總喜歡帶麵包回宿舍當消夜或是隔天的早餐。

在萬物齊漲的今日,

區區幾顆麵包就得掏出兩三張百元大鈔。

 

「來買台麵包機吧!」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雖然要投資個幾千元,以東山街上一條窯烤全麥麵包 160 元或 180 元的價格來看,兩三個月的購買費用就抵過一部麵包機的售價了。

備妥麵粉、發酵粉、奶油等材料,麵包機就可以開工啦!經過四小時,快出爐時從廚房飄出的香氣,真可增加幸福感。孩子說帶上麵包和果醬,省了很多早餐費。

有一款鬆軟的麵包食譜需添加奶粉,趁著到全聯補貨時順道買一罐。先生有感而發地說除了小時候的嬰兒配方奶粉,現在的孩子大都是喝鮮奶長大的。但是在我們成長的年代,每晚睡前常會泡上一杯助眠的牛奶,就是很幸福的事了。

回想起高中時,每日清晨六點就得出門搭公車,進市區之後還要走上一段路才到學校。遇到月考前幾日,暫借住市區內的外婆家,免去通勤可多些念書的時間。

那時外婆早睡,在她就寢前會幫我泡好一杯溫熱的牛奶帶到樓上,叮囑我不要讀得太晚。外婆端著玻璃杯的身影還是那麼地鮮明留在記憶中,成了外婆帶給我的最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