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佑媽咪在上完1021的"愛孩子也愛自己的七堂課"後的心得
* * * * *
雖然我的孩子已經比較大了(18歲、15歲、10歲),但我不後悔來上這兩天的課。因為尤其是問我,「孩子知道你愛他嗎?」,我真的疑惑了。

知道嗎?上課前我未曾想過或問自己,孩子知道你的愛嗎?甚至也不自覺的會認為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雖然我們常會說我是愛小孩、為他們好,他們真的有這樣的感覺嗎?

但是現在我知道可以怎麼做,一點也不遲。我其實也一直在做,只是沒有適當表達出來----對孩子說出自己的感覺。現在會了。

老師,謝謝您!謝謝您加強了我的信心。佑媽咪
* * * * *

在我(hinlin)上完汪老師的課之後, 買了很多本老師的書(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送人, 佑媽咪也在送書的名單之內, 剛上完課的人總是滔滔不絕地敘說心中的感動, 但是傳達的是老師說故事的技巧和方法, 卻傳達不出在作這件事(餵孩子說故事) 那份心中滿滿的愛! 所以佑媽咪也有許多疑惑!


* * * * * 這一段是佑媽咪更詳盡的描述!
多虧hinlin轉知這本書,以及讓我有機會認識培珽老師,得知有這個課程時我其實有許多的矛盾...雖然直覺的一定要上這門課,但我經過幾天與自己對話或者與hinlin聊到上課的話題時都開始懷疑自己動機了?????

我是要驗證我自己的想法和作法?或與大家分享?或學習有無其他更多好技巧...?一直都沒有明確的答案,甚至老師在課程開始的學員自我介紹時,我也不那麼清楚.

但是我上完第一小段後,我已完全融入在課程中,並一再一再地以過去我陪伴三個寶貝(18歲、15歲、10歲)的歷程來反思或強化自己的信心,尤其在老師上到"孩子知道你愛他嗎?"內心震撼真的可以說非常強烈,過去我們的成長背景訓練我們成為"內斂"的人?!不輕易(或說吝於)表達自己的情感甚至擁抱自己所親愛的人(所有的家人)。

這個課程雖已經結束,但實際的練習與執行才要開始,這才是最重要的課題,持之以恆也是我的座右銘,只要竭盡所能,則必心安理得。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慢慢的陪伴,慢慢養我們的小孩,因為時間過得相當快,等到小孩長大了可愛的模樣就越來越少,陪在我們身邊的時間一定要好好珍惜喔!(請注意,我用的是小孩陪伴我們喔)(佑媽咪)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