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考前總複習(99.12.2)
外婆回台南前在牆壁上貼上兩張大字報,提醒嘟嘟考試時不要再寫錯字,
博大精深的中國字有許多變化,對於用圖像記憶的小孩來說真是千變萬化,
稍一不慎就會兜出一個 "不成字" 的字,我也常要推敲嘟嘟的錯字是如何「演化」而來!

外婆一共有六個孫子,表哥們已經升上國、高中,曾是小學老師的外婆現在找到一個「新舞台」,每到月考前夕專程搭高鐵來幫嘟嘟和琳琳總複習,媽媽也樂得輕鬆,只要負責準備三餐即可。

盡職的外婆一定會把所有的圈詞考過一遍,考前再給孩子們耳提面命一番,這次外婆可是有備而來,她在家裡已經出好一份模擬考題,並預告如果考一百分可以獲得一百元的獎勵。嘟嘟一聽到可能有獲得一百元的機會,精神完全不能集中,一下說外婆寫的國字他看不懂,希望外婆念題目給他聽,一下又說其他人說話害他不能好好思考,我認為那完全是因為得失心太重的緣故。外婆回台南前還叮嚀要再幫嘟嘟複習數學的應用題(二位數加減二位數),我觀察他的習作和小考都將近滿分,應該是「一百元」擾亂了他的思考能力!

[小二]考前總複習(99.12.2)
外婆的模擬考試卷。

可以和外婆一起讀書,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