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易經學習之旅(111.11.24)

雪珍老師偶爾在臉書發表關於易經的文章,

大家敲碗想跟著學,

老師在九月份開了一堂課,

以「學姊」的身分號召大家一起來讀《易經》。

 

我為什麼要參加?

1)好奇:想要窺探關於「未來」的秘密

2)老師的真誠與負責掛保證

3)想學一門新知識

經過八堂課之後,有三個新發現:

1)「先見林再見樹」的教學法,獨特而有章法。先看到整個卦的格局,再仔細探究其中的細節,輔以同學占卦的實例對應解釋,讓我們感覺到易經的智慧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有同學以〝補教名師〞來形容老師,感覺真有那種 Fu,擅長炒熱氣氛,但又言之有物,很吸引人的一堂易經課。

2)成立臉書社團匯聚占卦結果,親自點評回應引來人潮。其實一開始就讓人訝異,有這麼多同學投稿占卦與自解說明到社團裡。老師盡量一一回應,可能是引來社團人流的關鍵因素。我參加的幾個臉書社團,以易經陪讀的貼文量和整體社員的活躍度最高,社員彼此還會互相指點,真是很正向的共學氛圍。

3)網路平台立大功,提供有效的服務,減少行政的工作量。原來我認為要處理幾百位學員的客服問題,必定要有專責人員。沒想到老師竟然運用網路平台來解決,很令我佩服。老師的「使用者意識」非常強,讓電腦公司設計出符合學員使用的好介面,更讓我看到老師不斷解決問題的精神,敬佩之餘更要向老師看齊。

我很慶幸跟上這班易經列車,學完64卦之後,再來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