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便當 ~ 偶有新意(105.11.25)
《健康好生活》的年輕廚師們都很有創意,左上角是杏鮑菇寬麵
幾乎以假亂真,口感還不錯,吃起來更 Q彈,節目上作成三色麵,
想學的人可到臉書參考食譜,另一道《枸杞番茄燴豆腐》也好吃,
應該給這個節目大力按讚。

試作 "枸杞番茄燴豆腐",先下雞肉煎香再放番茄,本該加豆腐,但天雨懶得出門就省了,加少許醬油和糖調味,順手加了一點醬油到蛋液裡,但我馬上就後悔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不該自作聰明,蛋液變混濁了,只能下次再作一回,因為太傷心了,連枸杞都忘了放。有時作菜總會點失誤,不過還是都被吃光光了。

一周便當 ~ 偶有新意(105.11.25)
這一天讀書會舉辦秋遊,從新屋綠色隧道回到市區,轉到關新路的里仁買到小松菜、西洋芹和豆干。早上出門前忘了把雞肉拿到冷藏退冰,只好趕快拿一包梅花肉排沖沖水,煎了肉排,煮了杏鮑菇和紅蘿蔔,炒了兩個青菜,每日作菜的好處是動作會變快,幸好有瓦斯爐和電鍋,如果還要燒柴的話,光是上山撿柴、劈柴就來不及囉。

一周便當 ~ 偶有新意(105.11.25)
每次想不出要做什麼主菜時,就只好拿出最快退冰的薄肉片。加了鹽的蛋糊讓小黃瓜一直出水,多加了好多麵粉讓煎餅顯得更有份量。鄰居送來的地瓜口感很不錯,我趕緊把桌上的白柚送她,有東西大家吃。

一周便當 ~ 偶有新意(105.11.25)
出門前已經泡了香菇,回家後到警衛室收包裹,是山野家寄來的文心蘭、桂圓薑糖和土橄欖,按照亞力的食譜,先洗了半斤土橄欖煮雞肉,接著趕忙炒米粉,沒買到高麗菜就用黃豆芽吧。兒子回到家請他等我拍了照再吃晚餐,捲餅是外帶的,雞腿和米粉一起吃。

一周便當 ~ 偶有新意(105.11.25)
胖胖的肉捲又來了,裡面包油豆腐最好操作了。今天和朋友一起到晴田食庫,小小的店面商品一應俱全,魚、肉、菜、豆腐、豆乾、水果、乾貨、油品,買了一顆高山的高麗菜,130 元,一盒小番茄要 250,記得里仁好像便宜些,想一想又把小番茄放回去,今天就先不吃小番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