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校慶運動會(102.11.25)
今天是風和日麗、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大家雀躍萬分地迎接一年一度的運動會,
並對能否打破之前的練習記錄拭目以待。佳賓們紛紛到場,國樂團準備上台。
我們搬椅子到休息區,在心中期盼我們班能在比賽中旗開得勝。

首先揭開序幕的是國樂團的迎賓序曲,非常優美動聽。接下來是三到六年級的健康操表演,我們的動作整齊劃一,每班都穿著特別設計過的班服,色彩鮮明看起來很有精神,也讓校園裡充滿朝氣。

跳完健康操時氣喘如牛,大家回到座位養精蓄銳,等待趣味競賽時大顯身手。「預備!開始!」,當裁判一聲令下,大家無不奮力地滾著輪胎衝了出去,到最後幾個選手時,加油聲更是此起彼落;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我們班得到第三名。雖然不是第一名,但是每個人都運用老師傳授的技巧,平日的練習總算沒有白費,而且我們一鳴驚人的表現讓別班都對我們刮目相看。

接下來的項目是個人賽跑,看到前面的同學摩拳擦掌、互不相讓的樣子,讓我的雙腳不停的顫抖著。輪到我上場時,我卯足全力的衝出去,雖然第一名被別人捷足先登,但拿到第二名也很不錯。中午回到教室吃手捲,準備迎接下午的壓軸好戲 ── 大隊接力。

下午大家都殺氣騰騰,每個人都希望可以一展身手。「砰!」槍聲一響,每班的第一棒都奮勇爭先,一開始我們班和別班不分軒輊、難分高下,場外的同學更是齊聲高喊加油,場內的同學則是賣力衝刺,在這樣的氣氛下,大家越戰越勇。因為我跑倒數第二棒,心裡緊張萬分,希望不要馬前失蹄。當棒子交到我手中時,我精神百倍的拼命衝刺,竟然超越一直領先的班級,看著最後一棒跑完最後一百公尺,我們班終於有驚無險的獲得第一名的佳績。

我永遠忘不了當時全班同學的表情,大家欣喜若狂、歡聲雷動的模樣,讓當時汗流浹背的我感到一切都值得了,並為全班同心協力得到名次感到榮耀。



後記:

每年兩個孩子都會寫一篇校慶運動會的應景文,老師們提供一張適合的成語列表以供參考。嘟嘟的班上獲得趣味競賽第一名,琳琳班上則是大隊接力的優勝,看到孩子們在運動場上努力奔跑的模樣很令人讚賞。老師們在賽前開出的支票例如請全班喝珍珠奶茶或吃披薩的承諾也一一兌現,更是讓運動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