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慣性(106.10.11)
平日接琳琳都是時間快到才出門,今天要順便到圖書館還書,
索性提早半小時,還書後信步走到圖書館後方的金山面公園。
沿新科國中圍牆邊闢建的步道區,有假山、魚池和健身器材,
春天還有機會可賞櫻花呢!

扭傷的腳漸漸好轉,是該開始運動了,最近從清大圖書館走到水木餐廳都覺得有點遠,大概是肚子餓了,也因為礙於腳傷無法多走路,體力大為衰退。趁著傍晚接小孩前的空檔,找個地方走走。

另外也可能是受到我鄰居的激勵,她決定自己每周來個在地小旅行,第一周從新瓦屋徒步到高鐵站,沿途的綠蔭與水圳公園令人驚豔。第二周從東門國小沿著護城河到兒童館,再到眷村博物館參觀,享受閒適的城市漫步。接著想搭電聯車到崎頂車站走母子隧道,利用大眾捷運工具及步行解讀城市的真實面貌。

有一個朋友說:「我不可能做這樣的小旅行,因為原因 A、B & C。」我說這也不是做不到,不見得要單獨出遊,可以找一兩個志同道合的同伴。後來我發現執行『改變』不難,癥結點在心裡願不願意改變。

上學期讀《好奇心的幸福力量》時,提到轉換視角、激發興趣的方法,例如由心情開始、利用我們的才能、連結遊戲和趣味性、正確的嚮導和同伴與從熟悉中發現新奇等,改變固定的習慣不是很難,但需要一點調整。在生活裡注入新元素可能會引發『蝴蝶效應』,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