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情誼(106.9.30)
最近有位朋友問我,會不會覺得年紀越大越難交到好朋友呢?
我想這是一定的,年紀越長越有自己的主張與不想妥協之處,
但另位朋友卻有感而發地說永遠不要放棄結交新朋友的機會,
不管年齡有多大。

離開職場走入家庭,把心力用在家人身上,大部分人的生活圈子縮小很多,如果運氣夠好,社區裡可能會有一群孩子年齡相仿的媽媽朋友。等到孩子上了小學,有些人選擇到小學裡參加志工團體,不但有培訓課程,又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每個人有自己的人際網絡,親姊妹、要好的同事和同學、鄰居與孩子同學的媽媽或是志趣相投的朋友,這些人分享了我們真實生活裡的喜怒哀樂。

和我討論『朋友』議題的是這幾年才認識的朋友,我們因為某些相同的背景及理念而相熟。她是個有趣而表達直接的人,起先在團體裡觀察我,向同伴探詢我之後得到正面的回應,在另一個讀書會裡的分組中才與我有較多的互動。對於交朋友這件事我不是非常主動,但是對於『頻率相同』的可能人選,會採取較積極的作為,例如找些機會多相處,就有可能進一步與她們成為好朋友。

姊妹情誼(106.9.30)
例如讀書會的成員來自四面八方,讓人見識到各種類型的媽媽,透過分享內容表達各自的想法,你很快就會理解那些人才是『頻率相同』的人。我從小學的志工團體、琳琳學校裡的讀書會與荒野親子團裡,甚至是網路上都認識了理念接近的好朋友;另外大學同學的默契是很難被取代的,那是永遠的啦啦隊。因此我對朋友說不要因為感覺很難交到知心朋友就裹足不前,即便有的人只是『酒肉朋友』,大家一起開開心心吃頓飯,也有撫慰情緒的作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