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給兒童聽的偉人故事有聲書(99.11.22)
這套天衛文化出版的「說給兒童聽的偉人故事」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在回南部的路上聽著林肯和華陀的故事,連我和爸爸都認為講得很精采,
只借回 CD 是我對於有聲書的借閱方式,用耳朵聽也可以獲得許多知識喔!

圖書館對於 CD 有另一系統的編碼方式,例如 A ~ Z,其中 A 系列可能有50片,(A1 ~ A20)、(A21 ~ A30) 和 (A31 ~ A50) 分屬三個不同出版社的套書,我自己有一本小冊子記錄套書名和借過的 CD,這樣就可以保證完整地聽到全部的 CD,每次把小冊子交給圖書館員請她們代為尋找其中的「缺號」(還沒借過的)都會引來一陣驚呼!

我常去的圖書館 CD 整理盒超過三十個(我猜每盒可以放 100片),嘟嘟和琳琳也不愛聽重複的故事,不知道一年能不能把所有的 CD 聽完一輪?等全部聽完再找精采的來重聽。

我們在車上的時間不少,來回南部一趟就要六、七個小時以上,週末出去吃飯或是到圖書館都可以聽上一或兩片,在車上給孩子聽 CD 有個好處:兩個人不會吵吵鬧鬧,有時甚至會打來打去呢! 有一次警告無效,我還曾把車停在路邊讓嘟嘟下車罰站,聽朋友說起有媽媽因為後座孩子吵鬧,一氣之下撞到前車,如果找到精采的故事 CD 就會很好打發時間,也避免開車的媽媽情緒過於激動!

華陀的故事有上、下兩片 CD,一片的內容類似"魔法校車"的處理方式:由兩個小孩到身體裡的心臟和肺臟遊歷而帶出整個故事,另外就是華陀生平的介紹,嘟嘟聽到曹操徵召的那一段就說:「華陀不是被曹操殺的嗎?」,是啊! 我們在其它的故事 CD 裡聽過這一段,我也在和孩子一起聽故事中拾取許多已經遺忘的記憶。

林肯的故事則從他小時候講起,朋友偷了他家的豬隻,林肯不但不計較和不點破,還救了被野牛攻擊的朋友,到南方看到被當成貨品買賣的黑奴而立志要拯救黑奴,因此有了南北戰爭。在"神奇樹屋"中我們也讀到南北戰爭,還有搭篷車西進的西部拓荒者,這些歷史和故事都很吸引人。

聽 CD 中的片頭音樂得知還有史懷哲和南丁格爾等偉人,你也去你家附近的圖書館找找看。


翻譯自韓國的故事書和有聲書:
西洋經典名著(99.9.18)
世界經典文學繪本(99.11.6)


請參考善用圖書館的資源~有聲書(99.9.15)


其他:
嘟嘟和琳琳的新行頭:隨身聽(96.4.16)
錄音的理由:誰來錄音(95.11.23)
錄音的理由:實作篇(95.11.22)
錄音的理由:閱讀古典文學(95.11.17)
錄音的理由:專注的聽(95.11.17)
錄音帶的效果遠超乎你的想像(96.8.6)
大功告成,晚安故事365(96.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