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金良興(106.7.24)
參加兒子的班遊活動,再次造訪金良興觀光磚廠,
在導覽工廠的行程中,不小心也讓這對父女入鏡。
他們是一家人出遊,跟著我們的班級一起聽簡介,
可能因為他們有對雙胞胎的孩子,讓我很有感觸。

班遊那天並不是周末,因此只有他們一組散客。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爸爸抱著約三歲的小女孩,她心滿意足地依偎在爸爸肩上,後來發現她是雙胞胎的其中一個,媽媽牽著約五歲的小姊姊和另一個雙胞胎。小女孩們穿梭在國中生當中,最後還是會繞回爸媽身邊。後來小女孩從爸爸肩上下來,蹲在地上幫爸爸綁鞋帶,因為爸爸非常高,形成一個高低對比的畫面。爸爸很有耐心地等待,沒有任何指示或催促的言語,當小女孩跑到說故事的媽媽身邊,我看到爸爸重新綁好了他的鞋帶。

班遊活動的前兩天,兒子剛結束遊學行程回家。從一開始自己打點行李,經歷異地上學的體驗,讓我見識到他的獨立性,而琳琳在暑假也參加一場壯遊,順利完成考驗。

因此當我第一眼看到小女孩的小手勾著爸爸的肩膀,還真有點羨慕。兩位青少年早已脫離在父母跟前轉來轉去的階段,當初被困在繁重瑣事的幼兒期,恨不得時光能快轉,現在卻有了「短暫」的錯覺,似乎一轉眼之間,他們就長得這麼大了。

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見到這家人,或許這只是茫茫人海中的偶遇,他們的溫暖互動讓我回想起那些美好的育兒時光,祈望孩子們平安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