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住在上海動物園的斑嘴環企鵝(黑足企鵝 Jackass Penguin),
原產於非洲,身高71cm, 體重 2.7KG.

這些企鵝是養在戶外的,並不是養在"冰櫃裡",我們大概看到超過 25 隻,
可見這個企鵝家族在上海這個新家適應得很好!


看看我們可愛的兄弟.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上海動物園(早上 6:30 就開放),我們不再搭園內的嘟嘟車,全程用走的,
走走停停看看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園中有許多可供野餐的桌椅,天氣涼爽時來野餐應該不錯!


嘟琳在看魚,琳手裡拿著動物園的地圖,我們的目的地是看企鵝,琳一直試著幫我們帶路.


可愛的熊貓正在啃竹葉.


珍稀動物的圖表,台灣有四種:台灣猴,台灣鬣羚,藍鷴和黑長尾雉.


出了動物園我們特地到長寧路和定西路口的85度C買咖啡,又到巴黎春天百貨的宜芝多買楓糖小牛角,
回到旅館歇歇腳,時間過得真快,小銘表哥們來玩已經是去年暑假的事了,
我們很喜歡中山公園這一家公寓式的酒店,有許多愉快同遊的回憶!


下午的行程是到上海博物館,從人民廣場的 20 號出口出站,
去年暑假來時人民廣場的地下街還在施工,現在已經完工了,
要仔細地看清楚出口方向,不然在這麼大的地鐵轉運站,1 到 20 號的出口可能會迷路喔!


嘟和琳去過幾次蘇州博物館,現在也很會看囉!
嘟嘟看到一個類似"抹紅青花海水龍大盤"的大盤子,他很興奮地說蘇州博物館也有耶!


琳一眼就看到這個美麗的蓮花碗,她馬上想起蘇州博物館的"越窯青瓷蓮花碗",
青瓷墨綠色的典雅和這個風味截然不同,但是仍吸引著孩子們駐足觀賞.


這直徑約有 30 - 40 公分,不知道做什麼用途的?
因為要趕火車回蘇州,有時間的壓力,所以沒能細看解說的標示牌.


馬家窯文化彩陶鳥紋壺,西元前 3800 年左右.


崧澤文化黑陶刻紋蓋罐,西元前 3200 年左右.

以前讀過的彩陶文化和黑陶文化,沒想到真能看到這五千年前的陶罐,
上海博物館現在也免費開放,但是因為需要安檢,我們在烈日下排隊排了四十分鐘才得以進入,
急著要搭五點半的火車回蘇州,所以沒能看完全部的樓層有點可惜.


在人民廣場的 20 號出口還有都市計劃館,我們去年就已經參觀過了!


大鵬展翅般的弧形屋頂,給人一種想要凌空飛翔的感覺,上海大劇院,
celeste,這是我去年寄給你的明信片,也是我從蘇州寄出的第一張明信片,
現在想想,這應該是對於即將出發的你最好的祝福!

上海其實還有很多值得參觀的地方,爸爸說這一次走訪了四個景點,很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