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是本能,解決問題才是本事(110.7.13)

疫情期間,全家人一起用餐。每日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疫情新聞,

確診人數高高低低,伴隨專家學者與政客們口沫橫飛的真假論述,

真是令人覺得疲憊啊。

 

大部分的報導背後有隱含的政治立場,訊息過多也難辨真偽,非常不想讓這些口水噴在餐桌上,其實最重要的是安定指考生的日常,還有自發性的作足防護,好好的等待疫苗到來。

近日一位長輩與我分享師父的開示批評是本能,解決問題才是本事。」張口批評是很自然的反應,但是龐雜的資訊內容都是百分之百正確的嗎解決問題是專業人員的工作,我們的高度無法觀全局。批評只是宣洩我們不滿或憤慨的情緒,也造了口業,而且不要忽略伴隨批評而來的壞情緒和無力感,這不是我們日子裡的必要元素。

孩子說不要再討論關於疫情的話題了,病毒雖然與我們共存,但是不需要被極大化。

來聽歌吧

今天孩子說有一位金智娟在中國好歌聲鍛羽而歸的新聞,被暱稱為娃娃的金智娟可是爸媽那個年代的響叮噹人物,於是我們一起聽了她的成名曲就在今夜

歌聲比口水戰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