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練習,可以減低壓力(110.5.25)

輔導室將最後兩次的讀書會改為線上進行,上周的小組討論只有三五個同學上線,

出席率不到1/4。這段時間孩子們在家上課,可能是媽媽們不方便上線的原因之一,

但是還有另一種可能是大家不熟悉線上軟體的使用而卻步。

 

真正的答案不得而知,面對即將到來的線上結業式,也算是我們高中讀書會的畢業典禮,要如何鼓勵大家來參加呢

最近上了陳永儀的線上課程不被壓力擊垮:13堂課教你駕馭壓力,走出逆境,提到壓力 Pressure = F (force) / A ( Surface Area)。面對壓力時,有兩個 Tips 

Tip1透過努力鍛鍊自己,用不同角度看世界,練習經歷不同事件,把承受壓力的面積變大或把材質變得更強壯。

Tip2尋求家人或團隊協助,一起面對壓力。

從課程中得到了啟發,於是和一位嫻熟 Meet 開會軟體的同學討論,決定邀請大家先來測試,掃除結業式當天早上才匆忙上線或乾脆不參加的心理障礙。而且時間訂在晚上的九點,大家應該都已經忙完家事,可以來哈啦一下。

結果有超過 2/3 以上的同學連進會議中,對某些人來說是很新鮮的經驗,這是她們的第一次線上會議呢。我請大家輪流發言時,有同學說第一次用視訊好緊張,有些手足無措,語無倫次,請大家不要見怪。一回生,兩回熟,多用幾次就上手了。

線上會議軟體很容易入門,我們還練習換背景和版面配置。疫情當前,未來的生活和學習模式有很大的改變,要讓我們的孩子看到媽媽們數位轉型,跟上時代的潮流。

會限制自己的,永遠不會是現實條件,而是想像力。 ~ 商周1750 總編輯的話,第13版的危機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