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防治法(102.5.25)
在農作物的栽培可利用自然界生物的平衡力量達成防治病蟲害的目的,
稱為生物防治法,兩個孩子為了不讓可惡的蝸牛再來啃食長出的嫩芽,
想盡各種辦法圍堵他們的敵人 ~ 蝸牛。

植物防治法(102.5.25)
花了 一點時間挖一條壕溝,再撿拾許多細枝將周圍築起一座樹枝牆。因為不知道「敵人」的大小,假如是大蝸牛,是否會推倒樹枝,小蝸牛或許會側身閃過細縫。

嘟嘟想到清大撿些毬果,我突然靈機一動,如果在壕溝裡面放滿多刺的毬果,蝸牛可能會知難而退!於是我們撿了滿滿兩大袋,終於填滿一整圈。傍晚六點多發現兩隻大蝸牛前來覓食,一前一後準備來吃紅蘿蔔大餐。經過十分鐘的觀察,蝸牛竟然掉頭離去,看來毬果似乎真的阻斷它們前進的方向。

我們準備把挖到盆栽裡的紅蘿蔔小苗再種回土裡,希望它們這次可以順利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