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便當 ~ 與同伴一起堅持到底(110.5.14)

孩子說傍晚時與準備指考的同學一起跑操場,紓解整天端坐複習的身心疲累,

在原教室準備畢業典禮與未來迎接小高一薪傳營的籌備小組也會出來打排球,

白天大家各司其職,放學前一起流流汗互相打打氣,一天就這麼過了。

 

參加指考的同學有專用的教室與固定的位置,雖然分屬不同的班級,但一起讀書總有一份革命情感。依照上下課的時間按表操課,規律的作息可以提升讀書的效率。先前要兼顧上課的進度,現在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做題目,感覺很充實。加上與同學互相砥礪,對信心的加持幫助很大。

到 K 書中心也是一個選擇,固定保留的位置方便擺放眾多的參考書,讀得累了和同伴一起放風吃晚餐後再衝刺,有時 K 書中心的老闆也會過來勉勵幾句,為大家加油。

我覺得準備指考的過程是一個耐力的考驗,如何維持穩定的心緒,按照自己的節奏一章一章地複習,堅持到底的人就會獲取更上一層樓的成果。這時父母只能盡量支援生活所需,我就是盡心準備便當,其他的就讓孩子自己打理,因為讀書是自己的責任。有一兩個志同道合的同學共同努力會更好,大家一起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再堅持一個多月,就會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