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便當 ~ 生於 SARS,畢業於COVID(110.5.18)

下午兩點多,群組裡開始出現教育部宣布全台各級學校停課至 5/28 的訊息,

代表我的高中便當工程即將畫下句點,接著開始聯絡小孩,要不要載運書籍。

小孩說學校臨時公布,幸好老師幫忙找紙箱,把置物櫃的東西全部清空帶回。

 

隨著近日 COVID-19 確診者的快速增加,學校也一直在調整防疫策略,終於還是停課了。

生於 SARS,畢業於COVID是最近看到一張梗圖裡的 Slogan,這一屆高三的孩子,沒有畢旅沒有社團成發,原本說好的線上畢業典禮,也成了未知數。

宣布停課後,一兩個小時內倉促地收拾學校裡的所有東西,書籍衣物用具和作品,就這麼離開了學校,會不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或許也沒有太多時間思考,同學都在線上,繼續準備指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