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腦袋裡裝一台空氣清淨機(111.5.18)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我看見陽光燦爛。

今天是快樂的一天,早上起床充滿希望!

說實話,聽到 Podcast 片頭曲時,清亮的聲音和歌詞,讓人心情愉快。

 

有聽眾針對共同主持人林峰丕留言,不喜歡他的聲音和節奏,是被討厭的勇氣這一集的源起,由吳淡如院長來開示。

他就是不喜歡你。如果是錄音效果不好,我們可以改進。但是我們的聲音和調性無法改變,沒有必要為了一個不喜歡你的人而放棄。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不要為了一個討厭你的同學而不去上學。

簡而言之,這位吳院長不太在乎別人的負評。

但,我們必須承認有人討厭我們,我們有很多東西不完美,也就是我們沒辦法討好每個人。

接著以對價關係來討論遇到奧客時的心理──不管有沒有酬勞,被罵的人總是不舒服。

後面還有提到義工心態優等生情節,就不要一直破梗,讓大家自己聽。

******

最近接連有幾個朋友跟我推薦吳淡如的實用人生商學院 Podcast,我隨意點播幾集,剛好聽到這一段。

吳淡如和林峰丕的對話很有趣,吳院長談笑間仍能直指核心,帶著林峰丕思考為什麼來錄節目有收穫嗎開心嗎人生有往正向發展嗎

我覺得吳院長真的是老僧入定,八風吹不動了,凡人如林峰丕還是會受到負評的影響,甚至不想再來錄節目 據稱這樣的念頭只有一秒鐘

這幾年流行的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讓自我意識抬頭,我們不需要討好每個人,但是我也是在有點年紀後,才能有這樣的體悟。

另外一個思考的點就是你有會對你直言的人嗎用更白話的說法你有會罵你的朋友嗎

像吳淡如之於林峰丕,她說在自己的腦袋裡裝個空氣清淨機,留下有建設性的,濾掉那些無意義的雜訊吧

EP510【吳淡如X林峰丕】被討厭的勇氣  點我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