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交換日記(104.5.18)
琳琳從中年級開始和同學寫交換日記,有時和A寫一本,和B寫另一本,
我很好奇她們都寫些什麼呢?琳琳說大概就是學校當天發生的大小事,
互相討論彼此的想法吧。

起先她們會找有鎖的筆記本,鑰匙就是兩人各拿一把,這是最保密的方法。後來買了附上密碼鎖的類型,當然我和兒子也無從得知密碼。有一次在家裡找到一本空白的密碼鎖筆記本,當初的資料早已不見,我只好建議她到學校和同學想辦法試試如何打開,結果一個男同學走過來告訴她們答案,原來他也有一本一模一樣的,把她們嚇得花容失色,以後在教室裡寫日記也要留神,免得被偷看了。

常常早自修進到兒子的教室裡,女生們正埋頭苦寫,看到我趕快收起本子,應該也是在寫交換日記吧!後來發展成多人的群組,幾個好朋友起寫。我常提醒琳琳要留意自己寫的內容,不要附和或批評別人,寫日記的一群人變成搞小圈圈就不好了。

最近發現兒子的桌上偶爾也會出現一本筆記本,他們也寫起「交換日記」,寫些什麼呢?大家輪流寫笑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