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科學麵的新吃法(104.5.20)
步入青少年時期的小男孩總是有許多新花樣,常令人瞠目結舌。
他們有他們的思維,理直氣壯卻似是而非,我總要思考兩三天後,
慢條斯理地尋找合適的解法。

兒子說同學到便利店買了包十元的科學麵,倒在裝關東煮的紙碗裡,舀起關東煮的湯來泡科學麵,還順道拿了幾包調味料回來。

我說:「這位同學怎麼想得出這種吃法?」

兒子說:「現場有很多小朋友都這樣做,而且關東煮的湯本來就是免費。」

我說:「怎麼不買泡麵?」

琳琳說:「 碗麵要三、五十元,對小學生來說太貴了。」

兒子下了結論:「這位同學本來就喜歡貪小便宜。」

我接著說:「人來人往的舀湯,衛生狀況比較不理想,萬一有個小朋友打了噴嚏…….」

當媽媽的言下之意應該是:你最好不要這樣吃!但是不能明講。

其實兒子也沒有說他要吃。

大人 A、B、C、D、E 都問我:「不是要先買關東煮才能裝湯嗎?」

孩子們的認知是:關東煮的湯本來就是免費的

過兩天,我問兒子下次要不要跟同學一起試試看科學麵的新吃法是否好吃。

好不好吃、會不會太鹹,你總得讓青少年嚐試過才知道。

一味地禁止不是個好辦法,因為青少年待在媽媽身邊的時間越來越少,在外頭的時間越來越長。

先不管關東煮的湯裡是不是有很多味精,用紙碗裝熱湯會溶出許多化學物質(加料),我還是重申應該要買關東煮,湯才是免費的。

琳琳說:「那就加買一個關東煮啊!」

大人 E、F、G、H說:「她們的孩子也都這樣吃過!」

這也是青少年文化的一部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