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天在天壇的遊客中心買的明信片,這次行程很緊湊,沒來得及寄明信片給大家.

第一天傍晚經過恭王府到后海的孔乙己酒樓時,我注意到恭王府門前有個郵筒,
心裡有個疑問 : 每個景區前面都會有郵筒嗎 ? 第二天早上就帶著寫好的明信片出門,
圓明園的門口果然有個郵筒,我在那裡寄了一張明信片回新竹,郵戳會蓋著什麼呢?

從北京回蘇州後的一星期左右,外婆收到琳畫的明信片,這是我們第三天在八達嶺寄出的,
郵戳蓋著北京和八達嶺耶!


四天四夜的北京之旅大概把當初規劃的大景點都走遍了,
長城,天壇,故宮,圓明園,孔廟和國子監,王府井大街和天安門,
因為在蘇州沒有車代步,出門總免不了要走路,
到金雞湖或李公堤來回兩三公里的路走起來是很平常的,平日的"鍛鍊身體"總算發揮了作用,
雖然只能點到為止,但是嘟和琳也都走完了全程,我覺得以五歲七個月的孩子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嘟和琳在孔廟嬉戲.

看看我們花了多少銀子?
門票: 215 x 2 = 430 (嘟和琳剛好在 120cm 的臨界點,不用買門票)
飛機票 : 2980 (朋友幫我找到打折票)
火車臥舖 : 1581 (四個床位)
飯店 : 575 x 3 = 1725 (朋友在北京的旅行社朋友代訂,地點好又有打折)
吃 : 大約 1000 (某家店就花了三百多元,東方新天地的地下室美食街有很多選擇)
交通: 300 (目前搭地鐵換線跑一個多小時只要兩塊錢!要多利用地鐵!)

總共的花費大約 8000 人民幣左右,合台幣不超過四萬元.

前兩天爸爸當著嘟和琳對同事說 : "帶著小孩走不了多遠,而且他們也看不懂!"
此言差矣!
嘟和琳的腳力已經算很不錯了,看得懂或看不懂這很難說!
大人就一定看得多看得懂嗎? 如果不搭配閱讀資料,大人也是走馬看花罷了!
異地的生活苦樂參半,在承受變動與適應的過程中,增加眼界也是收穫之一,
這次的旅行因為嘟和琳的配合可算是一次很好的經驗,
去巴黎或倫敦的日子不遠了,哈哈哈!

哇哈哈~ ~ ~ 寫完了! 寫完了! 終於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