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更多的版畫(104.5.15)
上周末琳琳試用樹脂板刻好溪頭竹廬的版畫,印刷的效果還不錯,
這星期請同學們開始動手作從《習築憶往》一書中找到的建築群,
這是孩子們聽了故事後,將要送給陳邁老師的小禮物。
(照片裡從左到右是曾文青年活動中心、上海麗嬰房總部、淡江大學摩門聖殿)

兩個孩子從三年級開始,在美勞老師的特別指導下開始作版畫,雖然沒能每次比賽都得獎,但是運刀的手法和印刷的經驗很豐富。六年級的美勞老師這學期也給全班孩子作版畫,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第一次做,但近期的美展有多位同學入選,可見個中臥虎藏龍,只是沒有被發掘罷了。

原本我只打算做六張版畫,琳琳試做一張,兒子也認領一張,其他的我優先找得獎的同學幫忙。只見討論細節時,有幾位同學也圍坐一旁觀看,似乎露出渴望的眼神。

作版畫非常吸引人,我拍下他們專注雕刻的神情,開心地滾著水性顏料,把板子放在定位板上,套印,每一張作品都是獨特的。

看著班上那些躍躍欲試的眼神,或許可以試作一本宗邁作品小專輯,我打算再找些建築群給孩子們,多印幾張作品。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