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 : 徐仁修, 東方出版社2005年5月第一版,簡體版單本¥12.(7.8cm x 10.9cm)

這系列的書總共有六本,鳥類,蛙類,蛾類,蚱蜢等等...
是璟臻介紹的,本來我先買一本,後來決定把六本買齊,徐仁修也算是我的鄉親耶!

網路上的資料:
徐仁修,生于新竹,在芎林乡下度过与大自然亲密相处的童年生活。
及长,向台湾的高山与深谷探进,也向世界探险旅行,留下许多记录。
在20世纪70年代,台湾的大自然开始遭受严重破坏时,
率先发起保护大自然生态的呼吁,着手拍摄与记录台湾大自然的原貌。
同时,也从事自然教育,写文章、出书、演讲、办展览,带学生与孩子做自然观察与体验。
1995年发起成立荒野保护协会,汇聚更多的力量来保护大自然。

這樣小開本的書很適合攜帶,我把它用來做某種"特殊用途"!

就是點完菜之後的等待時間可以給孩子們有點事做,
要在一堆石頭堆裡找到鳥蛋或是在樹梢找到小鳥的蹤跡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連媽媽我都要很用力地找才看得出來,我們比賽誰先找到,找著找著菜就來了,
以前是大眼瞪小眼地說 : 好餓喔! 好無聊喔!

這是采蝶軒的菜色!


我自己覺得這套書很適合收藏,
功利的想法是培養小孩的觀察力,
不過也不用這樣想,
如果孩子喜歡閱讀,
他們自然會從閱讀中領略到作者傳達的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