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書的是我啦!這個月又換我講故事了。
[大班]說故事時間(98.5.14)
健檢的時候醫生說我體重太輕了,如果你有增胖的配方歡迎告訴我,
今天準備了兩本書:夏綠蒂的撲滿(大衛.麥基)和我的帽子(佐野洋子)。

夏綠蒂的撲滿( GHARLOTTE'S PIGGY BANK )是一本很有趣的書 ~
人生不見得永遠順心如意 Life can be very hard(原文 )。
[大班]說故事時間(98.5.14)
有一次爸爸下班回家和媽媽討論工作上的一些事,
忘了是嘟嘟還是琳琳邊玩玩具邊聽我們的對話,
然後冒出了這一句 ~ 人生不見得永遠順心如意,
現在翻閱我上真美老師課程時的筆記 ~ Life can be very hard,
當時的對話用英文來講也很貼切,
所以囉,不要以為孩子聽不懂,
他們是聽不懂專業的術語:cable modem 、PM 、RD 、測試
但是對於整件事的掌握倒是挺好的,
結論是:我現在如果要批評某某某或是有什麼不平,都要忍耐到孩子們睡了才能說!
免得哪一天出現這種對話:「 阿姨,我馬麻說你太胖了!」
哈哈 ~ 那可尷尬了 !

[大班]說故事時間(98.5.14)
珍珍阿姨送給夏綠蒂一隻豬,就是撲滿啦!
夏綠蒂不愛這個笨禮物,沒想到這是隻會說話的魔法豬,
豬說:「 假如你存的錢夠多,就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

[大班]說故事時間(98.5.14)
夏綠蒂幫媽媽做家事、帶鄰居的狗去散步、幫忙寄信和洗車、把自己不再玩的玩具賣掉

[大班]說故事時間(98.5.14)
好不容易等到聽到 "叮" 的一聲,實現願望的時間到了,
豬說:「 是的,我很高興你許了那個願望 。」
夏綠蒂說:「 哪個願望? 」
豬說:「 你說你希望我是會飛的豬 。」
夏綠蒂倒抽一口氣說:「 我從來沒有這樣說 。」
豬問:「 你從來沒有說什麼 ?」
夏綠蒂回答:「 說我希望你是會飛的豬 。」

[大班]說故事時間(98.5.14)
你說了,
豬說完,有一道光閃過,豬長出了翅膀,
夏綠蒂說:「 不公平,你騙人,我的願望呢?我的錢呢? 」
豬說:「 人生不見得永遠順心如意 。」
豬要飛走囉!
夏綠蒂大叫:「 你回來呀!」
豬說:「 再說吧 。」

第一次讀完這本書的時候,嘟嘟和琳琳有點愕然,這是怎麼回事?
讀了幾次之後,「 人生不見得永遠順心如意 」變成他們的語言之一,
大衛麥基要和孩子們說些什麼呢?

這是真美老師上課時「預測經典繪本」中的一本,
畫面中的好多人和他們各自進行中的故事好像和夏綠蒂這個主軸故事沒什麼關係,
但是卻增加了閱讀時的趣味,值得細細品味。

我的帽子(佐野洋子)。
[大班]說故事時間(98.5.14)
這是一本淡淡的小品

[大班]說故事時間(98.5.14)
小女孩的舊帽子在坐火車時被風吹走了,
她一直不想要爸爸買給她的新帽子 ~ 那不像我原來的帽子。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1.20)

經過時間的等待和蝴蝶的幫忙,終於讓小女孩戴上了這頂新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