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便當 ~ 分流(110.5.7)

畢業考結束後學校另開教室給指考生溫書,其餘同學則留在原教室裡。

有些人已準備開始請長假,大約是等到畢業典禮時才會再出現一回吧,

感覺是一種分道揚鑣的概念了。

 

該放榜的都放榜了,不管結果是正取備取,都是大勢抵定。從畢業考結束到離開學校,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課程已經教授完,大家都可以請長假。孩子說有位同學準備請假,特別穿了校服來,他說:「以後不會再有機會穿了。」聽了這話怎麼令人覺得有點感傷啊。聽說大學會有制服日,大家一起穿起高中時期的校服亮相,只是同學已經不一樣了。

已經成為準大學生的人多了兩三周的 Gap Week,真可以好好規劃做點事,例如騎腳踏車環島疫情穩定的假設下。回想孩子們國中參加荒野親子團的時期,總是要等到放暑假才能開始壯遊的行動,現在才五月中,不像暑假那般酷熱,大部分學子都還在學校內,實在是出遊的好時機啊。

至於要參加指考的人,自動遷徙到專用的自修教室,各科老師輪值為同學解答疑難,讓大家好好的做最後的衝刺,所有的計畫就等到七月初再說吧。

想想中國科舉制度精神還是存在的,會考國中)、學測指考或高普考,就是一關關的考。說好的多元學習或是適性揚才,遇到考試的級分未達篩選標準,還是只能望著夢幻科系興嘆,繼續往下一個考試的關卡邁進。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當準大學生們已經陶醉在錄取的氛圍中,還有另一群人努力在高三的課業中精進,如果把這股勤奮的動力放進大一新鮮人的裝備中,其實是一份很好的祝福。

分流後更可以心無旁鶩的複習,時間過得很快,再堅持一下,更好的選擇就在前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