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母親節最好的祝福(111.5.7)

在東南街買肉圓時,老闆神祕地從小菜櫃的下方拿出康乃馨,

她說大家一起慶祝母親節到了晚上,花苞一個個地盛開了,

感謝有心的老闆送了如此美麗的花。

 

今年的母親節沒有舟車勞頓,也沒有家族聚餐,就是好好待在家裡。向陽肉圓的老闆說她們也取消了餐廳的訂位,最後還是得媽媽在家揮汗備餐。那又何妨呢

猶記去年的母親節,是疫情爆發的前期,對於團聚後確診而導致家人驟逝的家庭而言,是心裡永遠的傷痛。我們能有平安的日子,已值得感謝。

近日聯合報的網路新聞,有一則太魯閣事故罹難家屬委任律師陳秀孟在臉書上的發文。罹難者的母親重回事故車廂,找到女兒的藍芽耳機,稍稍填補女兒離去的心裡空缺。讀著這篇報導,很令人心酸。每一個數字,對家人而言都是一個摯愛的存在。

回想這一年來,真是家庭變動很大的一年。

孩子們出門就學,像候鳥般地每一兩周回家。當他們抱怨寢室室友打電動很吵很晚睡,我只能請他們忍耐過這一年真是無效的勸解。過一陣子,沒住宿舍的同學來打地舖,討論如何寫程式也有人帶著家鄉的名產來分食,甚至一起慶祝過生日,宿舍生活怎會無趣呢

在大一生活即將進入尾聲的此刻,面對疫情的不可測,穩定的學習和平安過日子,就是最實在的生活了。

 

聯合報的報導全文

今天是台鐵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失去至親的第二個母親節,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委任律師陳孟秀今天發文分享故事,罹難者Annie的母親日前回到事故車廂,意外找到Annie的藍芽耳機,「妳是要我們來把妳心愛的耳機帶回家」,母親的心裡也補回一些女兒的溫度。

陳孟秀表示,她常聽Annie媽媽聊起Annie,是個貼心美好的女孩,Annie媽媽說去年母親節前夕夢到Annie,Annie給了她好深好甜的擁抱,那瞬間她心裡的空都補回來了,又有力氣走下去了。

陳孟秀說,今年貼心的Annie在母親節前夕又給了媽媽最大的驚喜,母親節這天,對Annie媽媽而言,最棒的禮物就是戴上這對耳機聽首曲子,Annie肯定正和她一起隨著旋律輕輕哼。陳孟秀說,想告訴每一位傷心的媽媽,「你們的孩子在天上,用著不同形式或方式,跟你們的生命連結著,守護著看顧著你們」。

●以下是陳孟秀臉書全文:

「耳機找回來了,媽媽心不空了,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上個月清明連假前夕時,太魯閣罹難家屬前往富岡,太魯閣號事故第七、第八節車廂暫時放置地。

Annie是太魯閣事故中的罹難者,Annie的媽媽掙扎再三才決定要去看看那輛帶走Annie的死亡車廂。

那天到了現場,見到殘破的車體,她跟許多家屬都當場痛哭失聲,淚流了不止。

Annie 媽媽走近車廂,雙手捧著手機,手機上是一年前Annie上車後傳出來的影像,想找尋當時Annie遇難前可能的所在,想感受Annie最後的一點溫度與足跡。

沒想到,在破損的車廂間,看見一只藍芽耳機,她想起Annie遺物中那空空的耳機盒,她開始找尋另一只耳機,透過大家協力一起找到了。

但當時Annie媽媽只是如獲至寶地、溫柔地拿出紙巾,將上面的塵土擦拭乾淨,因為不確定是不是Annie的,她便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擺好放回原處。

Annie媽媽在離開的路上跟在天上的Annie說「如果是妳的,媽咪一定會帶回家跟妳的耳機盒團圓!一定會⋯⋯」。

回到家之後,她從Annie 的遺物中找出耳機盒和手機,一向不太熟悉3C的她不會使用藍芽耳機,她捧著耳機盒跑去手機行、維修店,學習怎麼充電、進行配對和操作。

「耳機盒內空了一年,媽咪的心也空了一年。」

「Annie要保佑媽媽學會,帶著妳的耳機回來唷。」

幾天後,Annie媽媽回到了車廂所在地,她顫抖地打開耳機盒,靠近那對耳機,手機馬上跳出的畫面:「Annie’s Airpods Pro」,讓她當場痛哭失聲。

「天啊!真的是妳的,真的是妳的……還好媽咪有來車廂,還好我沒有錯過,妳就是要我們來,把妳心愛的耳機帶回家……」

耳機盒不再空空,媽媽心裡又再補回一些關於Annie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