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神奇手機可以有衛星定位的功能,還可以告訴我們甲地到乙地的距離,
前兩天我們和睿睿從金雞湖邊的湖濱大道走回家,爸爸晚上幫我們查了一下是 2.5 公里,
今天我們又從李公堤走回家,嘟嘟說 : "馬麻,這條走廊有多長?"

本來我的回答是 : "等爸爸晚上回家再請爸爸幫我們查一下." (剛好是一個 block)
後來又覺得這個答案似乎有點敷衍的意味,該自己想想辦法!

我想到我們最近讀的書 : "誰比誰高" (尼古拉斯.哈里斯著)
5.7公尺的長頸鹿大約是成年人(1.8公尺)的三倍高.
所以我請嘟和琳數數看這條走廊總共要走幾步 ?
嘟和琳又跑回走廊的盡頭從 1 開始數, 走著走著一共是 300 步,回家後我又請琳走了一兩步,
作記號後嘟嘟拿著爸爸從超市買回來的尺,測量出琳的一步大約是 45 公分,
45 cm x 300 = 13500 cm = 135 m, 於是我們就有了答案.

我們也大略估量了這片粉紅色的花海大約有幾朵?
這是四月底拍的照片,過了兩個多星期,小花盛開的數量超乎想像呢!遠遠看就是大片的粉紅,很壯觀!

我們先數了約 A4 紙的一半這樣大的範圍就有 50 朵左右的小花,
第二步擴大到五倍左右的面積,再擴大到十倍左右的面積,
我們估量眼前這片面積的花應該超過上萬朵,
雖然是很粗略的估量,但是也是一種有趣的活動!

數學是無所不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