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宮西達也 ~ 幽默裡的深意(109.9.16)

從圖書館預約到幾本宮西達也的繪本,都是近幾年才陸續出版的。

以前到孩子班上說故事,他的作品如超神奇糖果鋪很受歡迎,

現在他的繪本更多了,讓我們從創意與幽默中讀到他的關懷與愛。

 

森林裡的大野狼們和小野豬們算不上是朋友,大野狼雖然老是想著享用野豬大餐,但似乎從來沒有如願過。

這次在再來一次,我贊成中,五隻大野狼巴爾比爾布爾貝爾和波爾忘我的玩著遊戲,每個人手裡滿滿的抱著小豬,卻怕被當鬼的巴爾抓到,放下滿手的食物逃之夭夭,留下整群錯愕的小豬。

不要命的死神描述一隻死期將近的小豬被大野狼發現了,大野狼卻想先把牠身體養好了,再來大快朵頤一番。沒想到大野狼的盡心盡力照顧,感動了死神,讓牠改變了心意,最後是一個意想不到的結局。

對我來說,宮西達也的故事鋪陳有點像是以前讀過的腦筋急轉彎,沒有翻到最後一頁,你不會真正知道結局會是什麼。

這些繪本如果講給高年級的孩子們聽,他們除了感覺有趣之外,會不會有其他的想法

我覺得這兩個故事有個共同點,那就是當我們專注做一件事的時候,可能只是玩或是像大野狼照顧著小豬,在過程中會想盡辦法努力做到自己想做的,往往也會因為專注而開展出另一個新的局面。就像大野狼因奮不顧身的想摘取紅花為小豬治病,起先讓讀者以為大野狼命喪懸崖下,下個翻頁又帶起一個新的高潮。

閱讀有著單純的樂趣,至於其中的深意,就讓不同年齡的讀者各自體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西達也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