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小的時候,找一些"有機關"的書給孩子看,也是讓他愛上書這個"玩具"的好方法之一,這些投資是很值得的!


在左下角的是"厚紙板翻翻書",就像"小寶寶翻翻書"一樣,圖中的3,4,5,6都是有小窗戶可以翻開的,不僅增加閱讀時的趣味性,也可以訓練小寶寶的手指靈活度,這本書總共有十頁,45個翻頁(小窗戶),在嘟嘟和琳琳一歲多時,我們都可以從頭看(翻)到尾,每次都有新的驚喜,雖然這一頁的內容是數數,不過媽媽只是讓他們認識物品,這是海星,那是橘子,數數對小寶寶來說太難了!

在右下角的是屬於"厚紙板觸摸書",在貓頭鷹的咖啡色背部,是一塊毛蓬蓬的布,可以引導小寶寶去觸摸不同材料的質感,有的粗粗的,有的軟軟的,亮亮的,黏黏的,當媽媽念完書上一兩句介紹後,小孩自然會伸出手來這裡摸摸那裡摸摸,看書可是一點都不無聊.

左上角的"立體書",應該算是這系列最精采的(每次一翻開,小孩眼睛就為之一亮),照片中的小恐龍和蛋殼都是立體的.通常看這類立體書,小寶寶和媽媽都是面對面,每一頁翻開,都會跑出一隻立體動物,把書一開一闔,有些有翅膀的還會上下擺動,這幾本書真是百看不厭,當初買的時候,書店老板說:"不要怕書被小孩撕破,等到小孩把書(立體部分)破壞得差不多,就是這些書功成身退的時候了!".剛開始書上的"機關"免不了因為好奇而撕破,媽媽還會努力地修復,後來有些也不太能兜得回去,沒關係,只要還能翻開就好.

右上角是另一系列的趣味畫冊,本來看到的是雙手遮住臉的猴子(我把摺頁用夾子夾起來),等媽媽問:"猴子的臉是什麼樣子呢?" 再把摺頁打開,孩子就會看到猴子正在作鬼臉!

使用這些有點"機關"又有點趣味的書,可以成功地誘導幼小的孩子來看"書",讓孩子也可以動動手,增加看書時的專注力和時間,下次等你喊:"說故事囉!"才會有人來捧場!

六個月時看立體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