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便當 ~ 傾聽與理解(108.12.20)

在讀書會裡我算是年齡比較小的,常會聽到同學們分享未來

舉凡提到的求學求職與婚姻歷程,雖然現在只是當個故事聽聽,

卻有一種打預防針的感覺。

 

讀書會已有十幾年的歷史,我們稱第一任的班長為總班長,每每聽到學妹們傾訴的困惑與求助,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用祝福取代擔心,與其說的過多被視為嘮叨,倒不如適可而止。

她的孩子已是而立之年,她仍會對孩子分享人生經驗,當媽媽的總是會認為該說的話還是要說,否則有虧職守,但孩子能接受幾分不強求,至少我們已盡到作為媽媽的責任。

這次上課聽到一段公園很帥的分享,雖然只是三歲小兒與奶奶的對話,卻讓我印象深刻。

同學說起帶著小孫子一起到公園玩耍,小孫子溜著滑梯,直說公園好帥。

老師退休的奶奶認為好帥這個形容詞怎能這樣用她問小孫子為什麼覺得公園很帥呢

原來剛被修剪過的草坪很像剛理過的頭髮,小孫子每次理髮後,爸爸媽媽都會稱讚他很帥,想當然爾,公園也是很帥囉。

我課後私 Line 同學,真心喜歡她分享的生活點滴,為我作了很好的示範與提醒,與大孩子的相處,需要更多的傾聽與理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