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阿姨們的要求,今天要慎重地來介紹這家餐廳!

每天要開張前,嘟嘟老闆就會慎重的把抱枕和用餐的桌子擺好,我把抱枕弄亂,他還會抗議!(這老闆是有品味的!)
最近幾天吃完早餐收好餐桌,老闆就拿著他專用的抹布,開始擦起客人用餐的桌子(桌邊櫃)和客廳的桌子(廚房煮飯的地方),
可能是看到我每次準備吃飯前,都一定會先拿抹布把餐桌擦一遍的關係.(我猜!)
所以大人的一舉一動,小孩都看在眼裡,千萬要謹慎啦!


客人坐好後,老闆會問你要不要看雜誌和聽音樂,這兩份雜誌是老闆自己寫的,我忘了問老闆寫的是什麼內容?
這個紅番茄是代表音樂,老闆會問你要大聲還是小聲,老闆會示範給你聽,
例如你說小聲,老闆會把天線降下來,小聲地說:啦啦啦
如果你說大聲,老闆會把天線拉上去,然後大聲地說:啦啦啦
等到你聽到滿意的啦啦啦,老闆就把天線固定在那裡,
用餐中還可以請服務員(琳)來調大小聲,如果客人需要的話!


老闆有一天剪了兩個三角形,請媽媽幫忙寫上餐廳和廁所,然後把指標放在地上!


這是服務員的點餐記錄,有冰棒,甜點,三明治,咖哩豬牌飯...
不要小看這位服務員,雖然阿姨們看起記錄有如象形文字,但是過半小時後,
服務員仍然可以覆誦出客人點的餐點,完全無誤!
這位服務員在客人等老闆煮飯時,還可以提供按摩服務,很舒服的喔!


A 餐.(那些小罐子是調味罐)


B 餐.


C 餐.


全餐.


甜點(這是灣仔碼頭裝水餃的塑膠盒).


冰淇淋.


炒青菜.


餅乾鍋,老闆會親自來將鍋子(紙杯)端起來幫你點火(把積木放進肉鬆罐裡,並點火).
老闆還會提供有情調的黃色蠟燭!

這家店常常開發新菜單,味增湯,泰國麵包,...
中餐西餐都有賣,只要你敢點,老闆就會煮!
而且老闆和服務員都很重視盤飾,有時候爸爸這位客人等得不耐煩,請老闆快一點,
老闆和服務員都會很生氣的說:還沒擺好啦!
上菜後如果媽媽不趕快拍下來就絕版了,因為下次再端出來又是新菜色,絕不重複!

上個星期蘇州連續下了三天雨,外面氣溫可能不到十度,嘟和琳連續開了三天的餐廳,
媽媽每天除了要餵飽老闆和服務員,還得照三餐到餐廳吃飯(不能不吃哩!),
後來每天也還是會開店營業,於是這家餐廳越來越完備,
指標,菜單,雜誌,音樂,新菜色,套餐...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