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同鴨講拆蜂窩(108.12.18)

鄰居從樓下發現我家的冷氣孔玻璃有大蜂窩,可真把大家都嚇壞了。

打電話到消防局請求協助,他們請我改撥 119,將會有轉介的服務,

果然馬上進入報案流程,獲得即時的處理。

 

雞同鴨講拆蜂窩(108.12.18)

通報後馬上收到簡訊回覆,我原本以為會有人先來會勘,一直癡癡的等電話,過了半小時後,拆蜂窩的專業人士說他在我家門口,我從五樓跑到一樓,根本沒看到人影,結果他站在馬路對面的社區,這是一場雞同鴨講對話的開始。

我把專業人士帶進中庭,他問我:「蜂窩離地有多遠?」

我納悶的回答:「五樓啊!」

他問了第二次。

我往上指著我家:「五樓啊!」

他捶首頓足的又問了一次,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說我帶你去看,我一定被他列為無法溝通的黑名單了。

回想起來,農業處的小姐除了了解蜂窩的大小面積約有 1.5 個藍球大,還問了一個關鍵詞:「手搆得到嗎?」

離地有多遠?」的答案不就是五樓嗎專業人士似乎覺得我很難溝通,我這樣回答有錯嗎

他準備打開紗窗,我實在非常害怕,很怕虎頭蜂的蜂群蜂擁而出,一直說很恐怖很恐怖,他叫我不要說話,趁著他叫我拿大塑膠袋給他的機會趕快溜走。

拍打牆壁後,飛出五六隻蜜蜂,他關上紗窗,跑到樓下去拿工具包。

先噴了殺蟲劑,跑出了幾隻,他研判應該沒有蜂了,準備用長棍把蜂巢刮下來。

我決定離開房間,關上房門,讓專業人士好好工作和蜜蜂同歸於盡

過了幾分鐘,他喊我進房間幫他拿塑膠袋,好讓他把一片片的蜂巢裝袋,我還是一直說很恐怖很恐怖。

他說:「如果我覺得很恐怖,我還會做這個工作嗎?」(我認為他是要安撫我不安的情緒

專業人士問我:「你看我有沒有穿衣服?」我看到地板上有一件迷彩服,算是他的專業護具,這次我真的是白目的回答他:「有啊你有穿衣服啊!」果然換得一個無言的白眼,哈哈。

我知道他是要告訴我別害怕,如果他判斷不用穿上保護外衣,表示沒有危險性。

雞同鴨講拆蜂窩(108.12.18)

裝了滿滿的一個大垃圾袋,我看著乾燥的蜂巢,好奇的問怎麼沒有蛹啊,結果看到專業人士的白眼,他說蜜蜂長大就飛走了啦。

我又問蜜蜂到哪兒去了,專業人士回答:「到溫暖的地方去了。」

往南部飛了嗎?」他又無言的看著我。我又不是研究蜜蜂的啊燕子不就是往南飛嗎

工作結束後要在申請表上簽名,我問他可否拍蜂巢,他好心地拿出手機,找出剛才在窗台外拍的照片,其實我是想拍塑膠袋裡的蜂巢特寫啦。

我還是不知道蜜蜂到哪兒去了,也不知道蜂巢為什麼沒有蜂蜜,專業人士都不回答我,他會不會覺得我很沒有常識啊

後來想想和專業人士的對話非常有趣,完全就是搭不上線的狀態,他要走的時候,還覺得我不會回答他離地有多遠?」的問題,非常不可思議這個女人是不是有點笨啊,明明就是手搆得到啊。

結論就是冬天是拆蜂巢的好時機,我看這位草根性十足的專業人士可能又要給我白眼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