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大豐收(101.12.18)
聽說學校圖書館藏書太多,準備拿舊書來拍賣,好把書櫃讓給新書,
每一本只賣五塊錢,兩個孩子早就帶好零錢打算大肆採購一番,
琳琳的老師還特地通知拍賣會的時間,我也到活動中心去湊熱鬧。

幫小梅子妹妹買了華一書局出版的「中國孩子的故事」,因為給低年級的小朋友優先購買,整套一百本的書所剩不多,嘟嘟低年級時也借過這套書,字體很大、插圖也美麗,我們一起共讀過很多本,翻開這民國七十七年出版的書,書頁裡還印著幾行紅色的字「 這本書是火種,讓它點燃你智慧的明燈,照亮自己,照亮別人,更照亮整個宇宙!前五十二軍通信營/電幹班全體官兵/師生贈書,民國七十八年九月二十八日。」,雖不認識贈書的人,但借書卡上蓋著密密麻麻的日期,孩子們確實獲得許多知識。

放學回家兩人興奮地說著自己的斬獲,我們三人總共買了四十五本書回家,聽說還有第二波,如果真的還有拍賣,我可要早點去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