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便當 ~ 學期末的回顧(109.1.3)

一年的開始,高二上學期卻即將結束,對孩子們來說,真是忙碌的一學期。

高二向來是社團幹部的主力,從高一新生訓練時的新血招生就卯足了全力,

接著帶領新生融入與維持社團運作,活動接踵而至。

 

在高一下學期時,孩子們徵詢我對擔任社團幹部的看法。這是箭在弦上的事,我沒有發表太多意見。其實時間的分配與運用,才是真正的課題,如何提高專注力,讓生活更有效率,有很多考驗。

日子就在活動與考試的交錯中,一天一天地溜走了。辦活動要花心思,承載著高三學長姊的傳承,每個人都想做得更好。孩子們會從去年的經驗中提取菁華,改善其中的不完美。我們大學時參加社團才能有如此的經歷,但是現在的高中生已經在體驗了,而且大家都很投入。

一轉身,月考總是如影隨形。加深加廣的課業內容,不再像高一時容易過關。考前兩星期的大收心,沒有念到的內容總是要還的。念書是個人的事,而我就是幫他們準備好每天的便當。

每一段的學習都是未來生活的養分,時間的運用掌握在孩子們的手中,練習從緊湊的步調中找到自己的平衡,是我對孩子們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