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園賞花,與國中同學話當年(109.1.2)

朋友紛紛上傳梅花的照片,梅園的花開了,而且開得很茂盛,賞花要趁早。

我帶著多年不見的國中同學走進梅園,她從國外回來探親,特意來到新竹,

剛好趕上梅花盛開。

 

梅園賞花,與國中同學話當年(109.1.2)

每年的花況不同,今年真是開得滿枝枒,如果能夠一早來到梅園,在賞花群眾還沒到來前,穿梭於林間,即可獨享滿園的芬芳。

我的國中同學在大學畢業後離開台灣,久居國外,因此斷了聯繫。這回透過其他同學的牽線而重逢,很是開心。

我們有幾個家住市場附近的同學,當時放學都一起走路回家,周末還會到對方家裡玩,同學家有開花店的雜貨店的和麵包店的,現在長輩不在了,店面租給別人。寒暑假帶孩子們回外婆家,每每走過市場附近,看著同學們的家,總還是會想起她們小時候的模樣,心裡想著同學會不會剛好走出來呢,雖然這是不太可能的事。

同學問我,對這幾十年來的人生,有沒有特別的收穫或是想法。當時我們正在交大第二餐廳二樓的素食餐廳用餐,同學是位修道之人,這家的素食自助餐菜色豐富,讓同學很稱讚。

我想了一下,覺得婚姻是一個很大的分水嶺。走入婚姻與否是一種選擇,或許有些人並不排斥,但姻緣蹉跎等原因而成為單身。婚姻裡有很多妥協,因為你必須與另外一個人配合,個性裡的稜角會被磨過單身者只要考慮自己,生活裡的獨立需求是必要的,相較於前者,有時會少一點柔軟度。

同學則與我分享多年的國外生活經驗,我們的人生路非常不同,但是同學認為相對於很多人,我們應該算是比較平順的。接著討論到她的修行,提到留惑潤生,這是個高深的議題,我就無法以文字來記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