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英文 ~ 我的補救教學 ~ 多練習(101.6.1)
星期三上過第一堂英文課之後,根據探子們的回報,
老師和小老師們都很幫忙,小朋友們的五個單字已經背好,
趁著今天到班上說故事,再準備另外五個單字的相關作業,
如果十個字都熟悉了,下星期三才可以一起朗誦課文。

在三月 28 日的國語日報有一篇王溢嘉寫的「善用每一分鐘」,安排時間固然重要,但是零星時間的運用卻可以「小兵立大功」,例如等車的五分鐘或是等吃飯的十分鐘,美國詩人朗費羅利用每天等待煮咖啡的十分鐘從事翻譯,日積月累的結果是在數年間完成但丁<地獄>的英譯本。

今天剛好讀完「秘密點心」的完結篇,帶一個計時器和孩子們作實驗,請一位志願者到台上,利用一分鐘念一個單字,例如 kite k-i-t-e / kite k-i-t-e / kite k-i-t-e / kite k-i-t-e 一直重複的念,一分鐘可以念上四十次,再請另一位同學來唸課本內的句子,Is this your doll ? / Is this your doll ? / Is this your doll ? ,這回念了三十幾次,我想讓小朋友知道: 一分鐘是多麼的長

琳琳很盡責地和同學共讀,doll / that / this / kite / ball 都不是很複雜的字,這些孩子只是回家沒有人可以幫忙,利用下課的零星時間就可以做好背單字的事,老師也幫忙考試,她對已經過關的小男孩說:原來你以前懶得背單字,其實可以做得很好的呀!

嘟嘟看我早餐時準備這些作業紙,可說起大話了:這麼簡單的字也要背!他已忘記當初 it / is / it's / yes / no 這些簡單的字,對不識字的初學者來說也是很難自己念出口的,不管英文補習班是怎麼教的,但我知道這土法煉鋼的方法是有效的。

很開心看到老師和小朋友們都一起努力。


關於學英文:
累積成功的經驗(98.3.5)
[小三]英文課(100.9.8)
我們的孩子和誰一起長大?(101.5.17)
[小三]英文 ~ 五十分的震憾教育(101.5.28)
[小三]英文 ~ 為什麼要超前學習(101.5.29)
[小三]英文 ~ 我的補救教學 ~ 先識字(101.5.30)
學英文 ~ 巧比歡樂美語教室(101.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