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書~全球經典繪本(99.12.22)
欣賞完整套畫話聯合國後,繼續聽由明山書局出版的"全球經典繪本",
最近聽了許多各國的童話,不同國家的故事常有令人驚豔的情節,
雖然同樣是男孩歷經萬難地拯救心愛的美麗女孩,因為國情或地理而有不同的鋪排,
有時琳琳會猜測起故事的後續發展,我則是好像又過了一次童年。

"韓塞爾與葛蕾特"是格林兄弟蒐集到的口傳故事之一,也叫"小兄妹",故事大綱是小兄妹的家庭非常窮困,媽媽希望爸爸將小兄妹帶到森林深處,讓他們再也不能回家。哥哥偷聽到父母親的談話後撿拾許多小石子放在口袋,沿路放置小石子作記號,第一次他們順利回到家。第二次來不及準備小石子,哥哥只好沿路丟下麵包屑,沒想到被森林裡的小鳥吃光而找不到回家的路。後來他們在森林裡遇上老婦人和她的麵包屋,老婦人將哥哥關進牢籠,準備養胖後再大快朵頤一番,哥哥每天伸出乾枯的樹枝讓老婦人以為他的手臂還是骨瘦如柴,最後靠著妹妹的機智逃出。

琳琳讀過格林童話,她只聽一小段就告訴我們哥哥會丟小石子作記號,嘟嘟平日都在玩玩具,對故事完全沒概念,在車上雖然是"強迫中獎",只要故事精采,兩人聽得入神就不會吵得我開車心神不寧,一舉數得。

如果你家附近的圖書館沒有這一套有聲書,就借其他的系列,要多多利用館藏!



其他翻譯自韓國的故事書和有聲書:
西洋經典名著(99.9.18)
世界經典文學繪本(99.11.6)
有聲書~畫話聯合國(99.12.3)



另一套好聽的故事書:
有聲書~說給兒童聽的偉人故事(99.11.22)



請參考有聲書~善用圖書館的資源(99.9.15)


其他:
嘟嘟和琳琳的新行頭:隨身聽(96.4.16)
錄音的理由:誰來錄音(95.11.23)
錄音的理由:實作篇(95.11.22)
錄音的理由:閱讀古典文學(95.11.17)
錄音的理由:專注的聽(95.11.17)
錄音帶的效果遠超乎你的想像(96.8.6)
大功告成,晚安故事365(96.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