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趣 ~ 再訪石光古道(111.10.7)

今天原本報名活動的人就少,

加上最近頻頻確診的大學生們讓媽媽出不了門,

所以只剩我和另一位夥伴來健行。

 

位於石光國中後山的石光古道,已有百年歷史,在清末民初是石光里往來東平里與桃園龍潭間的交通要道。隨著道路的開通,古道成為健行者尋幽訪勝的最佳路線。這是一條幽靜的山徑,隨著石階蜿蜒而上,至稜線上可遠眺三號高速公路與位於田間的聚落,秋日的涼風襲來,開闊的視野讓人覺得舒爽。

上星期是一群人來,一路說笑非常熱鬧;相對於今日只有兩人同行,反而更適合談心。前幾日有朋友問我,是否還有國高中時期以來的閨蜜,還真讓我仔細地把朋友圈盤點了一輪。

目前最熟絡的大概就是孩子們上高中後,在讀書會認識的這群朋友了,一起讀書、健行,討論孩子們的大小事。但每個人當然有她們自己的人際網絡,我也不例外。以前的同學、工作的夥伴、參加活動認識的朋友,特別是不缺可以大聲說話(含拍桌子)的好鄰居們。

以前是隨緣的認識朋友,現在我會主動結交想深交的朋友。尤其是參加活動時,透過文本的討論或書寫的表達,能夠多了解一個人的想法。遇到理念較相近的人,我會多與之互動,開啟話題就有機會延續情誼。

雖然有些朋友不是很常見面,但你知道當你有需要的時候,她們就在那裏。你也來想一想,哪些人是你的好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